2015/3/3

透視設計這一行

您了解室內設計是一個什麼樣的行業嗎?您想知道室內設計師平時的工作是什麼嗎?您與設計師之間,倒底是合作關係,還是委任關係?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裝修上的爭議?

室內設計是高單價的產品,它無法像一般實體商品一樣,先讓客戶看到商品之後,再決定是否要購買。因此,客戶與設計師之間,因為了解的不夠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解與猜忌。其實絕大部份的設計人,都是務實的辛勤工作者。設計人之所以選擇這個行業,有很大的因素,是來自於設計所帶來的藝術性與美感,以及,在建構室內空間時所帶來的挑戰、樂趣及成就感,這些才是他們投入此行業最大的動機。

以下,我們歸納出一些文章,透過它們,您可以對設計這一行,有更深入且正確的了解…

相關文章:

打破五個室內設計的迷思!

室內設計的價值

僱用設計師 V.S. 自己DIY作裝修

設計住宅空間時,到底要僱用建築師還室內設計師?

十個對室內設計師典型的誤解!

如何決定你是否需要僱用一位室內設計師?

在僱用設計師前,你必須知道的十件!

你的設計師該問你的12個問題(上)你的設計師該問題你的12個問題(下)

為什麼會猶豫和設計師合作?

如何與你的設計師合作?

如何選擇適合你的設計師(上)如何選擇適合你的設計師(下)

選擇設計師的五個要點!

客戶導向:衡量一個設計師的準則--老派的行動客服才是王道

我從我的客戶學到的八件事!

愉悅的僱用關係:五個指標

如何成為一個室內設計師?

室內設計需要SOP嗎?